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
做好主观题 打好主动仗 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1 15:54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2月28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来到虎岭高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报告,并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在赞同各个报告的同时,围绕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优化营商环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政府行政效能等方面提出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史秉锐指出,2020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经济发展交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其中,企业界攻坚克难、拼搏进取,作出了巨大贡献。2021年是济源发展的重要转折期,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需要我们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顶住来自国际国内和自身发展的各种压力挑战,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新的精神面貌和新的干事创业劲头,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虎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在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中作用突出、地位重要。新的一年,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示范引领、作出更大贡献。

  史秉锐强调,优越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土壤,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做好主观题、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经济服务、为人民服务。要认真对标国际化营商环境标准,充分吸取先进地区工作经验,主动对照企业需求和群众诉求,努力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审批效率和为企业服务的能力水平,建立让企业、市场、群众、社会共同参与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向好、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张国正、俞益民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