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1 15:5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2月2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济源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行政区会议厅胜利闭幕。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讲话。市政协主席田国强致闭幕词。

  市政协副主席董亚丽、苗圃、李立社、王军霞、史斌、牛永清,市政协秘书长汤继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史斌主持会议。

  石迎军、李哲、李军星、王惠民、谭江、仝柯峰、孔庆贺、宫鸣、文军勇、吴丽鸣、杨随林、冯正道、张国正、李拴根、俞益民、侯波、赵金良、侯保宗、王军、韩轩、朱孟侠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济源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济源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济源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史秉锐在讲话中说,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济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站位济源建设全局,共商共谋发展大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为民、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团结联合、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严密、安排紧凑、纪律严明、会风良好、成果丰硕,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史秉锐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充满艰辛、极不平凡的一年。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机构改革三场硬仗一齐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稳定管控,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完成了“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济源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推动济源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史秉锐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站在历史交汇点,时光年轮更替,未来前景光明。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在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坚持为民建言,汇聚团结合力,在履行岗位职责、推动改革发展上干出新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对标看齐,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在持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水平上展示新形象。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将更加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提供宽广平台。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协商民主观念,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实效,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提供良好保障、创造更好条件。

  史秉锐强调,奋进新征程,我们无比自豪;奋斗“十四五”,我们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负重奋进,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加快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田国强致闭幕词。田国强说,2021年,是一个极其特殊重要的年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进“十四五”、迈向现代化,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示范区党工委带领济源上下擘画图景、重整行装,意气风发地谱写奋勇争先、济源出重彩的绚丽篇章。立足开局起步之年,努力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广泛凝聚团结一家亲、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为济源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要充分发挥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扛牢思想引领主责,更加坚定地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机构的平台优势,聚焦协商议政主业,更加务实地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各界的组织优势,贯彻双向发力主旨,更加广泛地凝心聚力增共识;充分发挥政协群英荟萃的人才优势,强化委员履职主体,更加靓丽地担当作为展形象,不断开拓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