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殿宇参加清丰县代表团审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1 15:01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2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殿宇来到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清丰县代表团,看望慰问参会代表,和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市领导张锦印、惠康参加审议。

  审议中,宋殿宇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对清丰县取得的发展成效和干部群众的良好精气神予以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宋殿宇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的复杂严峻形势,清丰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逆势而上,经济发展动力强劲,改革开放积极有为,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宋殿宇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希望清丰县加快把新蓝图变成施工图,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向富民强县目标迈进。一要更加注重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要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和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不断做大总量、做优增量、做强质量,加快构建起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中国家具名城。二要更加注重创新体系建设。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更加重视创新,扎实推进创新,全面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三要更加注重现代城镇体系建设。要围绕提升城镇化质量,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体现自身特色的形态适宜、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新型城镇化路子。四要更加注重绿色生态体系建设。要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互促共进,努力将绿水青山变成生态经济,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五要更加强化党建引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四大举措。同时,要以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统领,不断加强产业集聚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两大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