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坚决查处河道污染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6 16:3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带领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湖滨区政府、涧河管理处、车站街道、崖底街道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对青龙涧河九孔桥断面水质超标问题进行现场勘查,要求各级加强巡查监管,坚决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切实保护好河流水质。

  现场检查发现,由于市区部分小区生活污水管网建设不完善,导致少量生活污水排入青龙涧河,造成河流水质污染。针对勘查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的高度,全力保护青龙涧河环境安全,坚决杜绝所有污染物排入青龙涧河。各职能部门要发挥日常监管作用,全面摸清青龙涧河沿岸的村庄、学校、个体经营户,特别是老旧居民小区的生活污水排放情况,掌握未纳入城市污水管网污水排放信息,迅速采取封堵整改措施,彻底解决生活污水流入青龙涧河的问题,并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真正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安全”目标。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