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时机人工增雨 漯河市旱情得到缓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6 16:10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2月24日夜间至25日凌晨,漯河市气象部门抢抓时机实施人工增雨,全市平均降水量20.5毫米,旱情得到缓解。

  近期,漯河市持续高温少雨,元旦至2月23日累计降水量仅为4.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八成以上,给冬小麦返青拔节造成不利影响。为了缓解旱情,漯河市气象部门一直在寻找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2月23日,根据天气预报,漯河市将有一次降雨过程,但降水较弱,而且分布不均,可以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2月24日下午,漯河市下起小雨。从2月24日夜间至25日凌晨,全市18个人工增雨作业站点共实施三轮地面人工增雨作业。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全市普降中雨,局部大雨,平均降水量达20.5毫米。其中,舞阳县11~27毫米,召陵区19~25毫米,源汇区21~23毫米,郾城区16~22毫米,临颍县9~18毫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