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各界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6 09:1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周口市各界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向脱贫攻坚工作中辛勤付出的英雄致敬!

  市扶贫系统

  “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创造了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获奖的先进工作者是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真正英雄。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先进人物看齐,学习榜样、争做榜样。”2月25日上午,看过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转播后,周口市扶贫办干部安梦晗激动地说。

  当日上午,周口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组织全市扶贫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转播。震撼的画面、铿锵的誓言、感人的事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全市广大扶贫干部热血沸腾、斗志昂扬、备受鼓舞。

  市工信局

  2月25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机关会议室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电视直播。

  会后该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先进为榜样,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开创周口工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市场监管局

  2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和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在市局三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各分局、属各二级机构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基础上,分别组织收看。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触动心魂,倍感振奋,切身感受到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为了真正带领广大困难群众走向幸福小康路的伟大行动。

  市教体局

  2月25日上午,市教体局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直播。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全局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胜利,全面回顾了脱贫攻坚的不平凡历程,充分展现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要以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教体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帮扶村扶沟县固城乡来庄村党支部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市农业农村系统2600多名党员干部采取不同形式进行收听收看,反响强烈。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局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收看后纷纷谈感受、谈变化、谈期待,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教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市卫健委

  2月25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委机关、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市卫健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确保脱贫攻坚健康成果持续巩固;提升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做到“三个100%、两个90%”;持续实施基层卫生“369人才工程”,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城乡医院的对口帮扶,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继续实施贫困人口大病、慢病分类救治,重点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4类慢病患者的规范管理与健康服务;加强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治;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健康教育和促进,加强妇幼健康服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月25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局领导和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局属单位共312人,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认真观看颁奖盛况、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振奋人心,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学习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为群众办难事、解难题,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市民政局

  2月25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推出更多更好的民政服务举措,持续发挥好民政兜底性、基础性作用。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月25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及局属二级单位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大家一致表示,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脱贫攻坚英模的事迹感人至深,作为机关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处处向榜样看齐,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市城管局

  2月25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局属事业单位及监管企业共计100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通过观看直播,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深受鼓舞,无不为典型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会充分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自己作为一名城管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发扬不怕艰险、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先进楷模为榜样,在工作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自觉在行动上向先进模范看齐。

  市医疗保障局

  2月25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直播结束后,党员干部现场进行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8年来全国各族人民脱贫攻坚光辉而伟大的历史,弘扬“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忍不拔、守望相助”的周口人优秀特质,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求真务实、较真碰硬,坚持实干兴邦、实干惠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奋斗历程中展现周口医保人的担当。

  市气象局

  2月25日上午,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该局负责人表示,全市气象部门将以“趋利”和“避害”为出发点,充分发挥科技优势、突出行业特色,将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应用到脱贫攻坚中,使气象科技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助推作用。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

  2月25日上午,国网周口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共同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号召全体员工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王新奇学习。

  王新奇,生前为商水县平店乡刘大庄村第一书记、国网商水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管。自驻村帮扶以来,他引导村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水果、蔬菜大棚等经济农业;依托扶贫车间发展渔网、服装加工等“巧媳妇工程”,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致富。2017年,刘大庄村在全乡率先脱贫。2020年10月14日凌晨,王新奇突发心脏病,倒在了他奋斗了5年的帮扶村。

  收看结束后,该公司号召全体员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学习他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优良品质。

  市科学技术局

  2月25日,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同志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科技支持乡村振兴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标准创建综合性创新载体,高质量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强化产业转型技术支撑,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供销合作社

  2月25日上午,市供销社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直播。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全体扶贫干部参加集中收看活动。他们纷纷表示,表彰大会隆重热烈,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