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开展大棚草莓、菌菇等设施农业专题气象服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6 09:1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23-25日周口市大范围内有大风降温大气,偏北风4-5级,最高气温降幅18℃左右,对设施农业生产非常不利。2月23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气象局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项城市秣陵、三店、贾岭等镇的大棚草莓、菌菇、蔬菜设施农业开展专项气象服务。

  周口市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农气人员深入田间实地察看了草莓、菌菇、蔬菜等设施农业的长势及大棚温度、湿度、光照、通风等气候状况,向农户了解了气象需求;介绍了近期天气变化及对设施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提醒农户及时采取防风加固、大棚增温等措施,做好防范工作;同时,第一时间制作服务材料通过短信平台、电子显示屏、预警大喇叭、微信等多渠道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种植大户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防御建议,多举措做好设施农业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