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3月1日起施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5 16:38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日前,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自3月1日起,《驻马店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施行。届时,驻马店市将通过开展《条例》宣传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制订《条例》的重要意义,知晓法规条文,履行公民义务,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驻马店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安全、整洁、有序、智能”为目标,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条例》的颁发实行,旨在把好的市政管理方法、模式和经验固化下来,巩固驻马店市创建成果。

  此外,《条例》的颁发施行,还将为持续深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一步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营造宜居宜业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了解,《条例》共九章四十八条,包括总则、规划和建设、养护和维修、城市道路设施管理、城市桥涵设施管理、城市排水设施管理、城市照明设施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