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万里援非到合作抗疫
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3批医疗队载誉凯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5 15:27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月24日,安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中国援厄立特里亚队长马攀峰率领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3批医疗队12名队员圆满完成援助任务,顺利返回安阳。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队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在厄立特里亚疫情防控、病患救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赢得了当地各界的广泛赞誉。

  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3批医疗队由安阳市组建,分别来自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眼科医院、市肿瘤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包含了心外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十个专业的医生。2019年8月开始,医疗队员们分别进入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的四家医院,与当地医务工作者一起承担着日常诊疗、手术等医疗工作,同时也帮助当地医生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

  据了解,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3批医疗队共18人,2020春节回国探亲6人,因疫情无法返回,今顺利回安12人。医疗队在厄立特里亚连续工作了17个月,比原计划多5个月。任务期间,医疗队累计开展中医针灸理疗4864人次,书写影像报告2398人次,手术1554台次,其中重大手术260例,日常门诊13400多人次,带教39人。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