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采取多种有效举措输送农民工返岗就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5 14:5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春节过后,开封市采取多种有效举措,有组织输送农民工外出务工和返岗就业,截至2月23日,全市节后务工的农民工有13.33万人(省内6.32万人、省外7.01万人)。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推进。开封市对农民工节前返乡和节后返岗工作高度重视,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交通局等七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豫人社函〔2021〕18号文件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对开展“豫见”专项对接活动、“一对一”精准就业服务、“点对点”就业服务、重点企业“一条龙”用工服务、就业形势监测分析等工作进行了明确,确保了工作及早展开、稳步推进。

  加强劳务对接,发挥桥梁作用。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分别明确专职工作人员,主动与浙江宁波、广东惠州等劳务输入地和劳务公司对接联系,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岗位信息,并通过官网、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媒介积极推送和全方位宣传。

  开展春风行动,加强就业服务。依托全市人力资源市场智慧就业系统和“就业大数据”,采用“线上招聘”加“直播带岗”形式,节后全市共开展招聘会31场次、提供岗位信息5.59万个,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实现精准对接,为农民工外出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

  加强横向联动,确保顺畅出行。积极发挥工作专班和部门联动机制作用,交通运输部门协调车辆、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卫健部门积极提供疫情防护支持,交警部门提供车辆出行“绿色通道”,有力保障了农民工外出务工安全顺利出行。

  截至目前,全市有组织输送267车次、1.43万人,其中包机一次、输送187人。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