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舞钢野葡萄入选
省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十大重要成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5 15:55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2月23日,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2020年度河南省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十大重要成果,由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推荐的舞钢野葡萄入选。

  为促进优异资源的创新利用,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农作物种质资源十大重要成果评选活动,经市县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确定“舞钢野葡萄”等十大优异种质资源为2020年度河南省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十大重要成果。

  舞钢市南部山区多天然次生林,野葡萄、野猕猴桃等品种资源较为丰富,且这些野生果树适应性强、不易发生病虫害,当地人有采食和采摘野生葡萄酿酒传统,并引来农科专家深入调查研究。目前,在该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野葡萄品种小规模的引种试种初步成功,亩均年产鲜果2000公斤以上,且通过无公害种出的野葡萄果实变大、含糖量提高,借助酿制葡萄酒等途径,农业效益凸显。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