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一站式直达”服务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5 11:49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十分感谢市人社局,不仅为我们介绍了好工作,还开通了农民工专车,让我们出得去、回得来。”2月20日,卢氏县52岁的外出务工人员王军霞激动地说。当日下午,来自卢氏县、灵宝市、湖滨区的260名农民工,乘坐市人社局组织的“一站式直达”返岗复工专车前往浙江宁波、慈溪,江苏苏州、昆山,上海等地。这已是自农历正月初四以来,三门峡市各级人社系统组织的第6批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

  欢送仪式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倪爱武致欢送辞,并亲切叮嘱广大务工人员要预防在先,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确保平安返岗。要勤学苦练,增强自身本领,认真学习技术,提高劳动技能,掌握致富本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企业规章制度,善于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团结友爱,树立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增光添彩。她希望大家返乡创业,带动家乡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为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的冲击和影响,春节前夕,市人社部门面向全市外出务工人员发出《一封倡议书》,提倡“就近就地过年”。对确需返乡过年的农民工做好监测和服务,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微信小程序等,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劳动协理员对返乡农民工开展入户调查,将农民工务工意愿、地点及岗位、薪资待遇等需求情况建立信息台账,动态掌握农民工返岗需求信息。一方面是对贫困劳动力、劳务输出基地企业、市内招工难的几大园区企业进行重点推送,精心组织了2021年三门峡市用工企业线上招聘会共16期,提供就业岗位33140个,把招聘就业岗位推广到千家万户;另一方面继续与省内外签订劳务输出协议的劳务输出基地企业紧密联系,全面掌握用工需求信息,确保无缝对接,点对点组织送达。截至目前,已有组织输送6批37车次,帮助1665名农民工顺利奔赴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