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领导到渑池实地调研河道治理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4 16:4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副市长高永瑞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等市直单位负责人到渑池,实地调研河道治理、城市管理、乡村振兴、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渑池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项目进展如何?”“有什么难题需要协调解决?”在县“一河两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王载文一行详细听取了涧河河道治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并现场办公解决城市供水用水等制约渑池发展的瓶颈问题,研究完善推进措施。她强调,涧河的生态治理工作关系群众生活和城市面貌,市直相关部门和渑池县要进一步做好规划论证,精益求精搞好施工建设,齐心协力解决好影响工程进展中的问题,统筹做好涧河上中下游的治理,同时要加强依法行政、加快审批,确保让群众尽早享受到生态保护带来的福利。

  正月午后的涧河公园、会盟生态园亭台楼阁美轮美奂,水绕山环,游人如织。王载文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充分肯定了渑池县委、县政府近些年在城市管理、游园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就下步如何把城市建得更美更靓,王载文希望,渑池县要在保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借鉴好全国园林城市新发展理念,高标准、精细化规划城市建设,突出美感、增强颜值、富有气质,持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共享发展红利。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在天池镇,王载文一行先后来到石泉蔬菜产业园、东杨村烟叶育苗工厂,详细听取两村特色农业产业及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汇报,实地察看蔬菜大棚、育苗工厂运行状况,并与镇村干部亲切交流,筹谋乡村振兴,畅叙未来发展。

  在仰韶文化圣地、华夏文明之源——仰韶村,王载文一行仔细听取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遗址第四次考古发掘现场。王载文要求,渑池县要以办好“双百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发挥优势,深入挖掘仰韶村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展示地方特色文化,丰富美丽乡村内涵,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仰韶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