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4 14:5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月22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亦博先后赴龙安区、安阳县,对部分乡镇的村(社区)“两委”换届进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加快换届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炯主持调研工作座谈会。

  李亦博一行先后来到龙安区龙泉镇和安阳县崔家桥镇,分别在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龙安区龙泉镇、东风乡等6个乡镇(街道)以及安阳县北郭乡、辛村镇等6个乡镇党委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了解换届进度,分析研判形势,研究推进措施,并就下一步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亦博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决心。今年是省、市、县、乡、村五级党组织集中换届年,做好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是关乎长远、关乎全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换届工作的明确要求,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不折不扣把各项换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二要坚持分类施策。要针对目前尚未完成换届任务的村(社区)的不同情况,逐个分析原因,逐一研究对策。各县(市)区党委要加强对乡镇(街道)换届工作的指导、督导,对换届任务较重的村(社区)要加大工作力度,必要时派出专项工作组进行全面整治,为换届顺利推进奠定基础。同时,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统筹做好换届后续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三要坚持依法依规。要严格按照各项党内法规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纪、依规组织好换届工作;要严把资格关、程序关、纪律关,既要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又要实现风清气正;要坚决避免为赶时间而降低标准,出现违规违纪现象,切实保障好换届效果。四要维护社会稳定。要统筹做好换届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未完成任务的村(社区)矛盾问题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化解,努力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避免因工作不当、处置不力引发社会稳定问题,坚决杜绝引发网上舆论炒作问题。市换届办要加强对全市乡镇(街道)换届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确保按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