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批试点步行街名单公布 7条街上榜(附名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4 12:03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24日,省商务厅公布河南省第一批试点步行街名单,洛阳市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步行街等7条步行街上榜。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将结合本地实际,加快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

  按照省级示范步行街创建工作的要求,河南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形成一批集聚效应显著、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完善、街区管理规范、拉动消费作用明显的步行街,顺应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发挥促消费载体作用。

  省商务厅要求,各试点地区要按照“一个目标、六项任务”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健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充实完善街区管理机构,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确保改造提升工作持续稳步推进。要进一步细化试点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和责任人,倒排时间表,发挥社会各方积极性,扎实有力推进,争取早日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运营管理机制,构建有利于步行街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切实将试点步行街打造成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文/银新玉)

  附:河南省第一批试点步行街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 洛阳市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步行街

  2. 洛阳市涧西区广州市场步行街

  3. 开封市鼓楼区书店和马道步行街

  4. 新乡市卫滨区东方文化商业步行街

  5. 鹤壁市浚县古城商业步行街

  6. 焦作市山阳潮街步行街

  7. 永城市牌坊步行街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