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务厅关于公布第一批试点步行街名单的通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4 16:12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商务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商务部有关文件精神,加快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经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申请、专家组评估,省商务厅决定在洛阳市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步行街等7条步行街开展第一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附后),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试点地区要按照“一个目标、六项任务”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健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充实完善街区管理机构,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确保改造提升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二、确保取得实效。各试点地区要进一步细化试点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和责任人,倒排时间表,发挥社会各方积极性,扎实有力推进,争取早日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三、推动改革创新。各试点地区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运营管理机制,构建有利于步行街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切实将试点步行街打造成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

  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市级步行(商业)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形式多样的步行(商业)街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国内市场需求。

  附件:河南省第一批试点步行街名单

  2021年2月7日

  

附 件:


  河南省第一批试点步行街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洛阳市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步行街

  2.洛阳市涧西区广州市场步行街

  3.开封市鼓楼区书店和马道步行街

  4.新乡市卫滨区东方文化商业步行街

  5.鹤壁市浚县古城商业步行街

  6.焦作市山阳潮街步行街

  7.永城市牌坊步行街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