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李湘豫在鼓楼区调研时强调
发挥自身优势 做好“中保”文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4 11:3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2月23日上午,开封市市长李湘豫来到鼓楼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抢抓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中保”文章,探索古城保护与发展新路径。

  来到鼓楼广场、马道街、鹁鸽市街等处,李湘豫详细了解鼓楼区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作,并指出,要充分挖掘街区的历史文化内涵,传承历史文脉、保留乡愁记忆、彰显城市魅力。在开封府二期现场,李湘豫认真查看项目规划情况,并指出,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景区品位,注重差异化、智慧化发展,叫响独具开封特色的文旅品牌。在河南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李湘豫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企业牢牢守住底线,创新发展思路,为健康开封建设再立新功。来到河南数字化建筑产业园,李湘豫了解了园区规划及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鼓励园区加快集聚发展,努力打造成中部地区领先的现代化建筑产业园区。

  李湘豫对鼓楼区“十三五”期间特别是去年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鼓楼区是“中保”的主体力量、核心板块、先行区域和重要支点,要坚持系统思维,在“五个全域”上下足功夫。统筹继承和创造性发展的关系,赋予古城保护以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激活其生命力;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加以补充、拓展、完善,增强其影响力和感召力。统筹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有效利用是最好的保护”,让历史文化推动经济发展,让发展成果用于文化保护。统筹共性和个性关系,尊重城市独特的文化资源禀赋,形成独特的城市品牌。统筹文化保护和居民生活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护居民原有生活方式,注重完善公共服务和便民设施,使文化保护与居民正常生活融为一体。

  李湘豫强调,鼓楼区要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底线的基础上,全力抓好创新驱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优化环境、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带动全区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晋位升级,切实担负起古城保护、利用与发展的重要使命,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鼓楼力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