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丁福浩带队观摩商水项城沈丘郸城鹿邑重点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4 10:2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月23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部分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商水、项城、沈丘、郸城、鹿邑,对2020年实施的已竣工项目和在建项目进行观摩,感受发展脉动,鼓足赶超劲头,凝聚奋进力量。

  孟春时节,草木萌发,三川大地涌动着只争朝夕、击楫奋进的滚滚春潮。一路走来,满目生机与浅浅春意相伴,看项目开花结果,看产业集聚成势,看各地各显神通,“县域经济大发展”的成色越来越足。上新项目、建新平台、塑新优势,各地竞相发展态势喜人,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在看中比、在比中学、在学中干,大家热血澎湃、收获满满、信心倍增。

  当日观摩的第一站是商水。该县围绕服装加工、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由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润商服饰科技园,全部建成后可年产服装3000万件套,提供就业岗位约9700个;雅戈尔盛泰纺织工业园项目的建设则填补了周口市纺织服装行业缺少高端品牌的空白;商水牧原养殖饲料厂项目和牧原食品加工项目建成后,可建立起国际领先的畜牧业全产业体系,产业集群效应愈加凸显。

  医药是项城的主导产业之一,已经实现了从原料药到成品药、生物药的产业链延伸。乐普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亿片固体制剂抗癌药物项目投产后将填补国内空白;腾龙科技产业园引进的企业均是世界500强企业,利用稀土自主研发的马达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机电产品;河南众享康养集团有限公司口罩、手术衣、防护服生产项目,产品60%出口欧美国家。2020年,项城市坚持突出园区发展、注重质量效益、优化营商环境,签约项目36个,总投资155亿元。

  在沈丘,观摩组先后观摩了沈丘邦杰屠宰加工清真制品项目、安钢产能置换项目、乾丰暖通供暖设备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河南晶鑫网业科技有限公司高端聚酯网智能化改造及质量提升工程。安钢产能置换项目的落地建设,填补了周口无大型重工业的空白,项目规划总产能年产1000万吨钢,分两期三步建设。置身于一期一步项目工地,观摩组成员深感震撼,纷纷感叹项目宏伟壮观。目前原料场、烧结、高炉等16个主项目,均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一个绿色、环保、高效、智能的现代化钢铁生产基地呼之欲出。

  “我们要努力打造世界级的生物新材料生产基地。”谈起未来发展,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2020年郸城新签约项目34个,新开工招商项目28个。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是郸城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瑞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新型阻燃材料项目、华佑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酯类产品生产项目、金丹乳酸年产40万吨淀粉及配套仓储工程项目,科技含量高、创新力度大,给观摩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鹿邑县工业创客小镇突出“人才引领、创新优先”,着力建设一个创新企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目前已签约创新型企业7家、省级研发平台2家。年产值3亿元、利税6000多万的河南顶尚帽业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生产模式,不仅实现了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还带动了一方群众致富。鹿邑澄明食品工业园是锅圈上游最大的生态供应链企业,有着完整的产业链、完善的基础设施,参观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后,观摩组成员称赞该项目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

  不负春光与时行,奋勇争先竞出彩。这一场如期而至的“检阅”,尽展周口大地的崭新魅力和勃勃生机,进一步坚定了各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再次激发了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的激情和干劲。

  李云、牛越丽、岳文华、吉建军、刘胜利、王少青、路云、刘国连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