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开展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涉及速冻食品、饮料、调味品等共200批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3 16:2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自2月19日起,焦作市全面启动全国两会、“3·15”重点食品暨2月份、3月份“米袋子、菜篮子”专项监督抽检。

  元宵节临近,各类元宵、汤圆等速冻食品热销。2月20日,焦作市相关执法人员联合第三方抽检机构对马村区大张超市销售的某品牌元宵进行现场抽样。随后,抽检人员又对马村区西格玛超市和京东超市销售的牛羊肉、芹菜、面粉、调味料、豆制品、食用油、白酒等共计12批次的食品进行现场抽样。

  据了解,此次抽检范围覆盖各县(市)区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单位,每家超市不超过3批次,同一家企业不超过2批次,计划安排抽检共200批次。抽检品类包括速冻食品、饮料、酒类、调味品、面包、炒货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畜禽肉、蔬菜、水果)等。

  此次抽检从2月19日起至3月20日完成抽样,3月26日前完成抽检。市场监管部门将在检验完成后及时出具检验报告,并根据抽检结果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信息,确保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