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李湘豫到禹王台区开展调研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2 16:0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2月20日下午,开封市市长李湘豫来到禹王台区调研工作,第一时间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落细。他强调,禹王台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全市“一城五带五组团多节点”城镇发展格局和“十群十区五枢纽”产业布局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文化底蕴厚重、工业基础雄厚、交通区位优越、城建理念先进等优势,努力打造开封南部新城核心区,成为开封发展新的增长极。

  当日,李湘豫来到开封昌升国际商贸城,深入了解整体运营和商贸发展情况,鼓励大家创新工作思路,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建设商贸物流省级枢纽。在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李湘豫来到入选开封市50家龙头企业的开封东大化工有限公司和开封九泓化工有限公司,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要求两家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主体责任,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在开封火车站站前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及曲江雅集项目建设一线,李湘豫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和进展情况,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提出要求。来到东惠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李湘豫实地查看了智慧社区运转情况,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服务性和参与性,让社区真正成为“居民之家”。

  李湘豫对禹王台区“十三五”期间特别是去年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禹王台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使命特殊,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科学制定全区“十四五”规划,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加快自身发展。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牢固树立“抓发展重在抓项目、抓项目重在抓产业、抓产业重在抓工业、抓工业重在抓制造业”理念,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努力将精细化工产业打造成为开封第一个千亿级龙头产业集群。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进落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晋位升级。要创新社会治理,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