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市委组织部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2 15:4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2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南昌到市委组织部调研,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集中换届工作等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书君,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波参加调研。

  座谈中,刘南昌和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做好换届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围绕树牢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教育和监管、严明换届纪律、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人才工作等方面听取情况汇报。刘南昌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从严要求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和教育监管全过程,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基础,为全市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刘南昌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也是三门峡市市、县、乡、村集中换届之年。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坚定理想化人,严把标准进人,正确导向用人,精准考核选人,从严监督管人,培养对党忠诚、对人民有真感情的好干部,强化日常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

  刘南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做好集中换届工作,为“十四五”目标实现奠定良好基础。要压实各级党委责任,严把时间节点、工作标准,持续优化班子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着力选拔任用“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型干部。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打造政治过硬、素质更高、战斗力更强的领导班子。

  刘南昌要求,要提早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干部队伍建设首位,贯穿到“育选管用”各项工作中,结合三门峡市实际加强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管理,铸牢干部队伍的政治魂魄。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基层基础和人才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丰富基层党建载体,结合乡村振兴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围绕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引进人才,推动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三门峡市创新创业。

  座谈前,刘南昌一行走进市委组织部人事科、考核科、市直干部科、青年干部科、组织科和研究室等处,与党员干部进行了亲切交流。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