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强力推进旧城改造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2 15:4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2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南昌调研旧城改造工作,了解重点工程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难题,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实施,确保民生福祉有效改善。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在调研中就推进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参加调研。

  刘南昌、安伟一行来到黄河花园安置房项目工地,就工程进度、规划等情况同项目负责人交流。刘南昌说,对群众关心的事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紧盯到底,高标准规划设计,严要求安排工期,努力建设最好的安置房,让群众看到更加美好生活的希望。来到黄河新城安置房项目工地,刘南昌了解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后,叮嘱相关部门要设身处地为拆迁群众考虑,坚决克服当前困难,千方百计加快推进,让群众早搬迁、早得益,努力创造搬迁安置的“三门峡速度”。

  新华水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搬迁处置项目已列入市企业搬迁处置重点项目。刘南昌认真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搬迁工作安排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站在全市发展大局和企业长远发展的高度,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完善企业搬迁方案,倒排工程进度,确保搬迁项目尽早实施。

  北环路新增会兴片区改造项目是沿黄公路旅游景观带重点改造项目,市领导认真察看地块规划示意图,详细了解规划方案。刘南昌指出,加快推进旧城改造要在特色上下功夫,统筹考虑,整体规划,通透立体、疏密有致布局,深化城市有机更新,切实保护好城市肌理和城市记忆,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配套,注重功能复合,实现土地资源高效利用。

  市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家电市场及周边改造项目、二运及铁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市钢材物流园建设项目。

  在市旧城改造指挥部举行的座谈会上,湖滨区、陕州区、经济开发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分别作了汇报。刘南昌指出,旧城改造工作事关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大局,市旧城改造指挥部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加快城市更新的工作要求,扛稳城市发展的使命担当,以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妥善解决好各项困难和问题,推动旧城改造工作顺利实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要创新推进机制,由市级领导牵头,实施周例会、月调度等工作制度,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探索实行“并联审批”等模式,明确专人专责,提高服务效能,严格考核奖惩;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基础建设、城市品位提升等统筹谋划,提高项目科学化水平。要确保大局稳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加强风险评估,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保障旧城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刘南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调配合,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抢抓建设黄金期,科学有序加快推进,切实把旧城改造项目建成幸福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