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新乡市植树16余万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19 18:15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牧野春来早,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新乡市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来到充满希望的乡野大地,种下了16余万株树木,在全省率先拉开了2021年春季国土绿化工作序幕。

  当日上午8时许,在牧野区机关大院里,升国旗仪式举行后,该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共计550人,来到牧野镇东黑堆村植树添绿2600株白杨,绿化面积30亩。在红旗区洪门镇保安堤村,该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区直单位100余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分工协作、热情高涨,齐心协力栽种白蜡800余株。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新乡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实施全域绿化,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当天,平原示范区、原阳县、封丘县、长垣市等沿黄城市,集中开展了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县两级同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社会各界植绿、爱绿、护绿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全当天1.5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共栽植楸树、楝树、女贞、白蜡等树木16.16万株,造林2127亩。

  据介绍,按照省定目标,今年新乡市将完成植树造林9.09万亩。去冬以来,全市已完成1.043万亩。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