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元明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18 15:4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月10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元明到淮阳区豆门乡肖庄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在困难群众肖学法、连怀中和连棒家中,张元明分别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生产情况和年货购置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勤勉上进、克服困难,勤劳致富奔小康。在肖庄村委会,张元明看望慰问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雪亮工程”进展情况和邻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张元明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当好发展的带头人、致富的领路人,一如既往开展对贫困户的精准帮扶工作,在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的基础上,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抓好扶贫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扶贫产业,稳定住、巩固好当前已有的脱贫成果,切实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确保脱贫成果“底色更足”。

  张元明强调,驻村工作队要以推进农村“一村(格)一警”“雪亮工程”为载体,充分发挥公安民警的优势,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治安防控工作,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真正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对群众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解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因矛盾激化引发重大刑事案事件,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