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走访慰问春节一线值班人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18 15:48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月14日,大年初三,市委书记刘继标轻车简从,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值班的同志和工作人员,调研了解节日期间疫情防控、蔬菜供应、市民度假、交通安全、城市管理等工作。一个下午,收获满满,幸福满满,刘继标与市民同喜同乐,与大家共享城建新景,祝福全市人民节日快乐,牛年更牛!

  在市疾控中心,刘继标向值守的工作人员问好,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工作人员汇报说,今年疫情防控抓得紧,不少在外地的老乡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措施都比较到位,没有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也没有食物中毒事件报告,全市聚集性传播暴发疫情的可能性很小,主要是防范输入性传播风险。

  在黄淮农贸批发市场,刘继标向大家表示慰问,祝经营者新年发财。他们说,现在蔬菜较年前价格回落,菜品丰富,供应充足。由于年前顾客大多已备货,现在主要客户是尚在营业的饭店。刘继标叮嘱大家注意产品安全,做好防疫工作,确保稳定供应。

  在文明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市民驿站,看到不少老人在温暖的阳光下打牌聊天,相互陪伴同乐,刘继标感到很高兴。看到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的志愿者节日期间仍无私奉献,为社会服务,刘继标称赞他们在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保护母亲河、照顾孤寡老人等方面贡献巨大,是真正的人民英雄,体现了高尚的道德和素养,值得全社会尊重支持。

  刘继标来到改造一新的五一文化广场,看到众多市民其乐陶陶,不住为市城管局新的努力点赞。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城区在气质、形象、人文方面越来越好看、越来越有味。刘继标还走进新华书店,鼓励工作人员发挥主渠道作用,把选定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周口图书大厦民生工程尽快建好,让中心城区更人文,更加充满诗意和书香。

  周口野生动物世界,春节期间成了人车的海洋。在刚刚通车的新北环路上,野生动物世界东西三公里左右停满了车辆。据介绍,从大年初一到初三,这里每天的游客都很多,游客量在河南景点中能排第一。游客来自附近省辖市和外省,现场非常火爆。刘继标感谢投资商的付出,感谢坚守岗位的民警、川汇区干部和广大工作人员,嘱咐大家千万注意安全,确保来自省内外的游客看得高兴、玩得顺心。随着周口野生动物世界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市直和川汇区有关部门,要尽力尽快做好周边环境改造,以及酒店等附属设施的配套建设,努力把野生动物世界周边打造成繁荣第三产业的新经济地标。

  离开周口野生动物世界,沿着整洁的新北环路进入宽敞的武盛大道,周口巨大的城市框架及扑入眼帘的现代楼群,组成了新的城市天际线。穿街走巷,一个个街头游园匆匆而过,周口的巨大变化让周口当地人都感到太神奇。

  刘继标最后一站是依托周口广播电视塔建设的三川明珠文化旅游产业园。塔底入口处,是密密麻麻等候排队的人群。他们按照次序等待登上190米高的旋转餐厅,体验边高空俯视周口美景边悠闲就餐的独特经历。据承包商豪特莱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腊月二十六试营业以来,这里的生意就十分火爆。高空中的旋转餐厅一次可以接待200名左右顾客,旋转一周约2小时。身在高空,品茶喝咖啡,享受中西餐,居高临下俯瞰沙颍河生态花园景观带,真是如梦如仙。刘继标要求主管部门尽力把这一景点打造成市民休闲放松的优质民生工程,建设成周口地标景点,对电视塔灯光秀精雕细琢,不断提升城市的美感和品位。

  接近18时,中心城区华灯初上。目睹周口城市大变美,大家收获满满,禁不住为此自豪,并祝福大美周口、港城周口,牛年更牛,牛气冲天!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