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62个重点项目春节假期不停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18 15:57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今年春节假期,洛阳市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广大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抢抓工期赶进度,成为节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月13日一大早,在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项目工地上,来自陕西省安康市的王仔刚,早早跟家人通了视频电话后,按时来到工作岗位上。

  “大年三十晚上,工地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白天还有洛阳豫剧院一团送戏上门,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大家心里都暖暖的。”王仔刚说。

  在该项目现场看到,塔吊在空中精准起舞,将钢筋等材料源源不断运送至不同区域,施工人员忙着搬运原材料……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项目主楼部分已出正负零,即将浇注混凝土,该项目计划今年10月部分主体竣工。”洛阳旅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假期,该项目有189名施工人员坚守在工作一线,其中近100名是外地人。他们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抢抓工期赶进度,为加速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人员忙碌,在洛阳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上,今年春节假期,有近800名施工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一线。为了让工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项目部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和各类年货,并加强了疫情防控检查监测,使大家在工地上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新唐街项目已如期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加快室外结构施工、招商等工作,力争今年牡丹文化节前实现商铺进驻装修。还有洛阳科技馆、大谷关客家之源纪念馆、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小浪底专用线孟津段提升工程……今年春节假期,全市有62个省市重点项目不停工。

  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市重点建设项目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建设的同时,我市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用心用情留住施工人员,确保重点项目不停工,保障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