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陈志伟督导检查禁燃禁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18 16:0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深入县(市)区督导检查禁燃禁放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值守在禁燃禁放工作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参加督导检查。

  陈志伟一行随机走访了安阳县吕村镇、永和镇、北郭乡,内黄县田氏镇、楚旺镇,汤阴县白营镇,龙安区龙凤山公墓,林州市水磨山村公墓、河顺镇,殷都区磊口乡,北关区柏庄镇等地,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我市全域全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安阳县吕村镇政府,陈志伟刚下车便直奔值班室,对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抽查,并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严守禁燃禁放治理的关键时间节点,落实好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在南林高速公路内黄段,陈志伟发现一起上坟燃放鞭炮现象,当即要求市攻坚办随行工作人员给相关乡(镇)下达整改通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龙安区龙凤山公墓和林州市水磨山村公墓,当看到沿途各主要路口巡查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各司其职时,陈志伟对两地所属责任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嘱咐他们要严格落实禁燃禁放管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陈志伟强调,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焚烧冥纸等是当前影响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域全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发挥好网格巡查作用,加大禁燃禁放禁烧工作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民禁燃、禁烧、禁放氛围,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绿色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