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首批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出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10 10:1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2月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许昌市第一批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评选结果揭晓,建安区张潘镇谢庄村等15个村的村规民约、长葛市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沟李社区等10个社区的居民公约光荣上榜。

  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是村(居)民通过民主程序依法制定并共同认可和遵守的自治性规章制度。2019年以来,许昌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实施了新一轮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修订工作,涌现出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在此基础上,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了全市第一批优秀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推荐评选工作。

  经过层层遴选、专家评审,最终,建安区张潘镇谢庄村、长葛市古桥镇师庄村、鄢陵县只乐镇郭刘村等15个村制定的村规民约被评为全市第一批优秀村规民约;长葛市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沟李社区、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许继社区、襄城县城关镇东关社区等10个社区制定的居民公约被评选为全市第一批优秀居民公约。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希望获得荣誉的村(社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抓好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宣传和落实工作,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全市广大城乡基层自治组织要以优秀村(社区)为榜样,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充分发挥其在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弘扬公序良俗、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