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发布春节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9 16:25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春节假期共7天。春节假期,高速公路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为保障春节期间三门峡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三门峡交警发布春节长假“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交通流预判

  三门峡市境内连霍高速、三淅高速、310国道、209国道等主干道路交通流将大幅增加。预计“春节”期间,连霍高速双向日均交通流约为3.5万辆,三淅高速双向日均交通流约为5000辆,310国道双向日均交通流约为2万辆,209国道双向日均交通流约为1万辆,易发生拥堵,易发生交通事故。

易发生拥堵以及修路路段、区域

  市区易堵路段:

  (一)易堵时段:上午8-11时和下午16-21时。

  提示: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避免在恶劣天气时段出行,灵活选择清晨和下午时段出行。

  (二)易堵路段:大岭路和平路口(因临近万达购物广场,春节期间人流量增多、停车位少,重点路口易堵车)。

  提示: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或由新甘棠路和平路绕行至万达广场出行。

  (三)易堵路段:和平路六峰路口(因临近大张购物广场、丹尼斯百货、梦之城,春节期间人流量增多、停车位少,重点路口易堵车)

  提示: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或绕行至黄河路北停车场停车。

  (四)易堵路段:召公路与大岭南路(因临近义乌商贸城,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多、停车位少,重点路口易堵车)

  提示: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

  (五)易堵路段:站东路与陇海铁路交汇处(因涵洞狭窄,车辆只能单幅通行,且行经该路段大货车、小型汽车较多,车流量较大,且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提示:请过往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绕行此路段。

  (六)春节期间天鹅湖景区、黄河公园、三门峡大坝等景区将迎来出游高峰,车流人流剧增,易出现拥堵现象,请前往景区的游客朋友服从现场民警指挥,规范停车。

  高速危险路段:

  (一)连霍高速公路:

  南半幅:793KM至790KM、748KM至741KM、873KM至876KM、845KM至849KM

  北半幅:793KM至806KM、895KM至898KM、882KM至886KM、853KM至857KM、817KM至820KM、820KM至823KM

  (二)三淅高速公路:

  西半幅:17KM至20KM、24KM+900至28KM+600M、32KM+800M周家咀隧道的入口、36KM+200M至37KM+200M、39KM至44KM+700M、K101至K112、K97+535M至K101+335M(熊耳山隧道)

  东半幅:48KM至43KM、37KM+700M至36KM+300M、36KM+200M至31KM、29KM至24KM+900M、K100--K84、K93+860M。

  东西半幅:49KM-59KM+800M、68KM+800M-78KM+800M、三淅高速与郑卢高速互通引线路段。

义马市

  (一)易堵时段:

  上午8-11时和下午16-19时。

  提示:春节期间,尽量错开国道、高速路口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避免在恶劣天气时段出行,灵活选择清晨和下午时段出行。

  (二)易堵路段:

  千秋路西段、银杏路转盘路段、花园路南段。

  (三)危险路段:

  310国道石河桥路段,缺少中心隔离设施、照明设施;县道001义马、宜阳交界路段连续弯道、长下坡、陡坡路段。

渑池县

  (一)易堵时段:上午8-11时和下午16-18时

  提示: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避免在恶劣天气时段出行,灵活选择清晨和夜间出行。

  (二)易拥堵路段:大张购物广场、鸿泰购物广场、好又多百货、煊德广场周边路段。

  (三)危险路段:省道318线鱼脊梁路段、241国道50KM至60KM路段、洪阳道班至洪阳敬老院路段、241国道郭家坑路段、310国道河西坡路段、洪阳桥至洪阳村路段。

陕州区

  一、辖区交通流量增大路段。陕州大道、209国道西段、景区地坑院路段交通流将大幅增加。

  二、过村过桥路段限高3米,限重10吨,请过往大型车辆绕行;

  三、陕州路与高阳路路段、美道家超市、卧龙街五彩城超市路段、西站胜利路千禧超市路段、209国道神泉路段因春节采购车流量、人流量将激增,易发生拥堵。请广大驾驶员在经过这些路口时,请不要随意停车,不要抢绿灯,等待路口积压车辆疏通后在起步通行,切记争抢导致大规模,长时间拥堵,积极配合交警指挥。电动车、摩托车有序停放,请不要随意行驶,乱停乱放、行人请不要闯红灯。如有需求尽量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四、维修路段及事故易发路段:

  (一)维修路段:陕州路南半幅、天河路南段

  (二)事故易发路段

  1、陕州区陕州大道车流量较大,路口较多,容易造成事故多发。

  2、老310国道王家寨段连续拐弯坡度较长,容易引起事故爆发。

  3、310国道陕州区东段车壕村东下坡路段,因为连续下坡、急弯,行车危险,易发生事故,交警提示:请驾驶员减速慢行,安全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4、310国道陕州区王家寨路段,此路段坡道较长,易发生事故,交警提示:请驾驶员“控距、降速、亮尾”,安全文明驾驶。

  5、甘山景区:因甘山景区地势较高,气温较低,会出现大雾或路面结冰现象,山路多为急弯陡坡,上山游玩的游客请减速慢行、安全文明行车。

灵宝市

  (一)易堵时段:上午8-9时和下午16-19时。

  提示: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随时掌握天气和路况,避免在恶劣天气时段出行,灵活选择出行时间。

  (二)易拥堵路段

  灵宝长安路中段、五龙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三仙鹤十字路口,因车流过大,可能导致拥堵,请注意绕行。

  (三)事故易发路段

  G310干头坡、G310张村桥

  早晚气温低,易结冰,驾驶员应谨慎驾驶。

卢氏县

  一、道路拥堵预判:

  (一)易堵时段:上午8-12时和下午16-19时。

  提示: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随时掌握天气和路况,避免在恶劣天气时段出行,灵活选择出行时间

  二、易积雪结冰、事故多发点段:

  1、卢氏G209国道卢灵交界处至官道口镇路段

  2、卢氏G209国道王家河涧口至磨盘河路段

  3、卢氏G209国道白草墁至西安岭隧道北口路段

  三、易拥堵路段

  1、209国道卢氏县五里川镇街区路段,车流量大,易拥堵。

  2、209国道卢氏县城区南窑桥路段,车流量大,易拥堵。

  3、卢氏县城区路段车流量大,易拥堵。

  4、卢氏县豫西大峡谷景区路段山高路险,车流量大,易拥堵。

安全出行提示

  1、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控,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2、春节期间,不乘坐非法营运、设施不全、未年检、报废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不乘坐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的车辆。

  3、春节期间自驾长途出行,要避免夜间行车,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刷屏、玩微信,特别是亲朋好友、举家出行时要避免与同车人嬉戏打闹分散注意力,低驾龄驾驶人应避免长途自驾。

  4、春节期间,亲友聚会等活动增多,请广大驾驶人朋友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5、回家及返程路上,要克服急躁情绪,保持心境平和、防止路怒、追逐竞驾、强行超车会引发交通事故。遇交通拥堵要听从交通警察指挥,不要频繁变道、占用应急车道。驾车要注意劳逸结合,持续驾驶超4小时应停车休息,保持精力充沛,防止疲劳驾驶。

  6、乘坐长途客车,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车辆,不要站外上车,不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物品进站、乘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发现客车驾驶人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应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途径举报,乘坐客车要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7、驾驶人遇冰雪雨雾恶劣天气,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遇紧急情况应首先采取制动减速措施,沉着冷静,切勿急打方向。在路面结冰道路行驶时,应做到平缓驾驶、保持车距,尽量直线行驶,进入弯道前应提前减速,尽量避免变道、超车。驾驶货运车要靠右行驶,避免长期占用超车道行车,杜绝危险驾驶。

  8、出行前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确保车况性能良好,养成上车系安全带的好习惯。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介,及时了解出行沿途天气、交通流量等情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出现大规模、长时间拥堵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