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安阳电商便民助农促消费系列
之“嗨购过大年”专题活动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9 15:1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月4日,“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安阳电商便民助农促消费系列之“嗨购过大年”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殷都区浩宇农庄举行,活动预计到2月18日结束。

  为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引导电商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根据商务部和省商务厅工作安排,市商务局联合各县(市)区政府及商务部门,在安阳市“2021网上年货节”的基础上举办此次“嗨购过大年”专题活动。

  道口烧鸡、马投涧小米、水冶烧饼、相州皮渣……活动现场,各地的特色农副产品布满了展台。除常见的粉皮、香油等特产外,人参薯、灵芝盆景等一些“新鲜”年货也十分吸引人们的眼球。一些乡镇还依托当地的香菇种植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将本地种植的香菇制成香菇酱,销售情况十分可观。

  线下琳琅满目,线上更是热闹非凡。网红达人在直播间内介绍主推农副产品,把安阳的农副产品面向全网进行推销。

  “我们将充分利用电商、网红、直播、短视频等资源,通过直播带货和县区‘特色年货节’等形式,把安阳的农副产品销售出去,更好地服务全市人民就地过年,掀起2021年开年消费热潮。”安阳电子商务发展办公室主任王勇介绍,商务部门将督导电商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商品包装、入库、分拣、配送各环节防疫程序,特别加强冷链全过程防疫。同时,帮助企业拓宽货源,重点做好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供应保障,并进一步推出更多便民服务。

  “此次年货节系列活动涉及食品类、日用百货类、礼品类、特产类以及防疫用品类等数百种年货产品。将通过夯实市场供应、创新消费场景、畅通物流渠道、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全市人民就地过年、居家消费,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王勇介绍。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