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入选“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8 19:4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2月7日,记者获悉,在中国环境报社组织开展的“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活动中,经过专家评委会审核和评议,许昌垃圾焚烧发电(许昌天健易地改建)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

  据了解,许昌垃圾焚烧发电(许昌天健易地改建)项目位于许昌市西郊香山公园以南,一期建设面积179亩,总投资约10.6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建设3台750吨/天机械炉排焚烧锅炉,配置两台25兆瓦抽凝机组加1台B15兆瓦背压机组。工程建设采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6大项、13子项,利用实用新型专利两项,获得“省级工法”3项。该项目外观设计取意汉代高台宫殿建筑之形神,秉承许昌独特历史文化之底蕴,将现代工业建筑融合在历史古风中,气势恢宏。

  许昌市是全国“11+5”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之一。随着许昌垃圾焚烧发电(许昌天健易地改建)项目的正式投运,许昌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也由填埋转变为焚烧发电。该项目通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把垃圾中的生物质能转化为电能和热能,送进千家万户。截至2020年12月24日,该项目累计无害化焚烧生活垃圾140.86万吨、发电3.1亿度、供热47.97万吨。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许昌垃圾焚烧发电(许昌天健易地改建)项目让生活垃圾的安全处置成为许昌“无废生活”体系建设的主力军,减少了废弃物的产生,实现了资源的充分利用,减少了环境污染,有力推动了许昌“无废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