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尚朝阳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困难群众、专家人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8 15:22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2月5日,市长尚朝阳看望慰问部分退役军人、困难企业、困难群众和敬老院老人,走访专家人才,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在退役军人周保民家,尚朝阳与他促膝交谈,倾听他的战斗事迹,要求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在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尚朝阳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勉励他们迎难而上,带领广大职工创新创业,再创辉煌。在困难职工梁本天家里,尚朝阳关切地询问他一家的生活开支、病情、医药费报销等情况,嘱咐公司和街道负责同志加强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困难劳模欧阳真莉家里,尚朝阳称赞她作出的贡献,并说劳模是劳动人民的光荣,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市营造人人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在五星老年公寓,尚朝阳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察看老人们的生活环境,叮嘱工作人员牢记社会责任,把老人当亲人,细心耐心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在困难群众阚瑞云和曹继平家中,尚朝阳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子女学习、就业等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勇于克服困难,坚定生活信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市公路管理局,尚朝阳看望了专家人才张保刚,感谢他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发挥好高端人才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信阳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走访慰问中,尚朝阳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要保障好人才创新创业基本要素,鼓励人才在信阳经济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及时、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落实各项惠民措施,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