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袁家健等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6 10:5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新春佳节将至,连日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等省、市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专家人才、贫困群众、困境儿童、企业退休特困军转干部及台资企业、党外人士等,向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美好的新春祝福。

  2月2日,李公乐看望慰问了中国电子级玻纤行业著名专家、领军人物,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宁祥春。宁祥春从事电子级玻纤行业工作30多年,具有丰富的研发、生产、市场和管理经验,负责承建了我国第一条电子级玻纤生产线,组织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超细电子级玻璃纤维及织物开发”课题研究。李公乐感谢他为安阳新兴产业培育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他发挥自身优势,依靠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产品档次,扩大销售规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希望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宁祥春为榜样示范,加大科技投入,强化创新驱动,注重人才引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林州凤宝管业有限公司,李公乐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郭海涌、方丙燕。郭海涌的儿子、方丙燕的父母因病需要长期治疗,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李公乐仔细倾听他们的实际困难,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关注困难群众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爱护。李公乐向郭海涌、方丙燕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希望他们生活越来越幸福。

  2月2日上午,袁家健看望慰问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原学者、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并向全市的专家人才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鼓励全市的专家人才发挥优势、集智聚力,为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袁家健与李付广等研究所高层次人才亲切交谈,探讨交流种业小镇、科技成果孵化基地、棉花全产业链总部经济等问题,听取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袁家健表示,科技创新需要科研机构、科技平台为支撑。中棉所作为唯一国家级棉花专业科研机构和全国棉花科研中心,要用足用好这一平台,加快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好地在安阳大地上茁壮成长、开花结果。希望中棉所充分发挥“以智引智 ”纽带作用,为优秀人才来安创业、优秀企业来安发展牵线搭桥。市委、市政府将为中棉所发展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更好服务保障。“人才是第一资源。”袁家健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才工作,要全面落实“洹泉涌流”人才政策,深化人才体制机制创新,激励在安人才创新创造、大展拳脚。要全面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各类人才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亦博亲切看望慰问困境儿童、企业退休特困军转干部和专家人才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李亦博先后来到困境儿童尚梦琪、王新龙家中,仔细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孩子的学习情况,为孩子们送去慰问金、羽绒服和学习用品等,并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政策用足、用好,时刻关注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得知尚梦琪的姐姐已经考上大学并利用假期打工挣钱减轻家庭负担时,李亦博鼓励尚梦琪向姐姐学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好好学习、提升本领,长大了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在王新龙家,李亦博叮嘱王新龙要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勤奋学习,培养良好品德,茁壮健康成长。在企业退休特困军转干部王录科家中,李亦博与他叙家常、话冷暖,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为他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李亦博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奉献了青春,为安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虽然已经退役,但仍要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关心和支持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服务退役军人,多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在市农业科学院,李亦博与专家人才代表杜瑞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市农科院科研人员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他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李亦博强调,不管是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还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农业科技都是重要的支撑力量,科研人员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为促进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深入部分县区,走访慰问专家人才和贫困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徐家平首先来到市肿瘤医院,走访慰问了全国人大代表、市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玉梅,并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黄玉梅是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河南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安阳市第二十届青年科技专家。徐家平与黄玉梅亲切交谈,勉励她立足岗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安阳市医疗卫生事业多做贡献。徐家平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奉献换来平安,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全市医务工作者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拼搏奋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在汤阴县任固镇岳儿寨南村,徐家平走访看望了贫困户张景亮和张忠燕。徐家平将节日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医疗费用等情况,查看“煤改气”、厕所改造情况,并要求县、乡干部在兜住民生底线、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的同时,安排好过年物资,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忠良到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安阳市企业专家人才代表王志国,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送去慰问信和慰问金。王志国是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高级工程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近年,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植保无人机,推动了整个行业发展,在行业中占据前三甲,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曹忠良与王志国进行了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发展及党的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市场发展前景,并就如何保障服务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征求意见和建议。曹忠良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政法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他要求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广揽人才,加强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好地助推农业现代化。他勉励企业专家人才在无人机和植保科研领域发挥聪明才智,成为航空植保领域的推动者和引领者,为服务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月2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带着市委、市政府对优秀专家人才的关心和厚爱,来到安阳世贸中心看望我市专家人才代表李水石,送去慰问信和慰问金,向他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李水石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法学博士,现任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地市公司事业群总裁、安阳市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是理论与实践经验兼备的高级管理专家,也是外来引进高层次人才。2020年5月,公司成立后,李水石积极拓展项目,带领团队仅用7个月就高质量完成了我市应急指挥中心、重型柴油车远程排放监控系统、智慧养老等科研攻关项目。在安阳市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良鸿一边参观一边详细了解公司运营发展情况,并认真倾听专家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化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董良鸿对李水石为安阳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去年我市大力实施了“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安阳是投资兴业的沃土,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倾心服务企业发展,充分提供政策支持和便利条件,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同时也希望专家人才积极发挥潜能、施展才华、贡献才智,为推动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祝振玲带领市委统战部相关同志,走访慰问了台资企业、部分党外人士、专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在旺旺集团河南总厂,祝振玲与该厂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企业生产情况及经营情况,感谢企业为安阳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企业能够宣传好安阳的优惠政策,争取更多的台资企业落户安阳。在安阳工学院教授、市专家人才彭仁海家中,祝振玲为他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感谢他对安阳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安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安阳“十四五”规划和发展建言献策。在二道街天主教堂,祝振玲看望慰问了天主教安阳教区主教张银林,感谢他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他能够继续弘扬爱党、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为我市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朴走访慰问联系服务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何毓灵。何毓灵作为文物保护方面的专家,常年奋战在殷墟考古第一线。慰问中,王朴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并向他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王朴认真询问了何毓灵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对殷墟考古工作以及安阳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他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才能,在文物保护方面创造新的成绩。何毓灵简单介绍了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会不忘初心和使命,为殷墟的文物保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朴指出,近年,全市人才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的推进,使聚才兴安得以实现,良好的政策和服务让优秀专家人才能够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希望优秀的专家人才在新的一年能够立足岗位,发挥专业技能优势,为安阳文化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推进安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