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5 15:08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月4日下午,周口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副市长马剑平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自去年11月份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周口市已经召开了八次推进会,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整治内容和整治标准,提升站位,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强化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要充分发动干部群众,从打扫庭院向打扫村庄拓展,切实抓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确保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清洁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全域整治彻底“清”,全面开展清垃圾、清塘沟、清杂物、清庭院、清违建、清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六清”专项行动。要全员发动维护“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落实县处级干部包乡、科级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责任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学习借鉴典型经验,以村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压实村干部、包片包户责任人和农户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卫生长效保洁机制。要全程督导保持“严”,持续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群众满意度低、问题较多的乡村进行通报批评,对问题严重的,约谈问责。要全面提升展现“新”,围绕“共建清洁家园、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明确“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的总要求,突出重要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村庄规划编制等重点任务,集中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全面展现新时代周口农村农民的新面貌新气象新形象。

  会上,川汇区、项城市孙店镇、郸城县汲水乡作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专题片。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