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胜军到幸福河开展巡河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5 15:0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月4日下午,副市长、幸福河河长秦胜军到幸福河开展巡河工作,对河道治理截污纳管、岸坡绿化整治、周边环境整治、河长巡河等工作提出要求。

  幸福河全长11.7公里,发源于淮阳区曹河乡,流经淮阳区(大约3.9公里)、川汇区(大约5公里)、示范区(大约2.84公里),于示范区汇入流沙河。幸福河是条小河流,属于流沙河的支流。目前河道疏浚开挖4.5公里,完成约89%,河道护坡施工3.4公里,完成67%;绿化完成99%,累计种植地被约99000平方米;幸福河设计拆除重建桥梁共5座;两岸设计6座公厕已完成施工;9个广场已完成5个,剩余的正铺装等。

  秦胜军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以生态建设引领城市发展模式转变,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推动周口市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的提升。幸福河治理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巡河制度,围绕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抓好水域岸线管控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及时交办相关部门去解决,做到问题发现、整改、验收闭环管理。相关部门要切实重视起来,采取措施,健全河湖巡查、保洁、执法等制度,加大河湖管理保护日常监管力度,完善管护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