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
深入内黄县慰问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4 15:1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时值立春,万物更新。2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内黄县看望慰问脱贫群众和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干部职工,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

  在中召乡碾子头村、马上乡赵信村,李公乐与基层干部群众、驻村第一书记亲切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详细了解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并先后深入崔智宏、刘爱竹、崔丁科、崔中先、周元敬、刘改粉、吕海军、吕尚运、白付生、白会平等脱贫群众家中走访慰问。

  “李书记您又来啦,快来家里坐坐!”听说李公乐书记到碾子头村看望慰问脱贫群众,脱贫户崔丁科早早等候在家门口,拉着书记的手往自家院子里让。“快过年了,我到村里看看大家,提前给大家拜个年。现在还有什么困难?你的病好点了吗?”李公乐关切地问。

  “您放心吧,现在家里啥困难也没有,俺吃药基本上全部报销。以前养兔子,现在养奶牛,心情好、干劲儿大,感觉这病也好多了。您到俺村帮扶脱贫都整三年了,看看俺村的变化,看看俺现在过的好日子,这可是以前想都不敢想啊。”崔丁科发自肺腑地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后,我们要在坚持‘四个不摘’、做好巩固提升的基础上,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帮助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让大家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李公乐对在场的基层干部群众说。

  “感谢共产党的英明政策,感谢各级领导的关怀照顾!”崔丁科笑着连声道谢,开心的笑声在农家小院里回荡。

  赵信村是安阳市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的第一战场。从基础设施缺失的省级贫困村到实现“七通七能七有”、产业发展领先的市级党建示范村,从村集体收入为零增加到22万余元,从村民平均收入1.1万元提高到1.9万元,5年来,赵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公乐走街串巷,与脱贫群众亲切交谈,送上春联、年货和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祝福送到脱贫群众的心坎上。刘改粉、吕海军等脱贫群众纷纷发自内心地说,家里现在真是吃不愁、穿不愁,啥也不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级领导给他们带来的好生活。

  内黄牧原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有生猪养殖体系、饲料加工厂、生猪屠宰厂、有机肥厂等,后续计划引进肉食品精深加工项目,并延伸拓展规模化粮食种植、工厂化农作物栽培等设施农业;陶瓷园区清洁工业燃气集中制气项目被纳入“中央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储备库项目”,在内黄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内黄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基地项目实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脱贫户”的联营模式,有效带动170余名农民长期务工,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李公乐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叮嘱项目负责同志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争取早日建成,达产见效,为内黄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公乐在慰问调研中指出,去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安排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关键要筑牢防止返贫致贫防线,有效衔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我们的任务还很重,要做的工作、要干的事情还很多。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要突出产业带动,结合实际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高效农业,有效激发农村产业发展活力,通过公司带农户等模式,增加群众参与度,形成企业带富、群众增收的完整产业链。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用好政策、选准产业,携手奋进新时代。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参加慰问调研。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