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参加舞钢代表团审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3 11:34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2月2日下午,市长张雷明到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舞钢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体会,一致认为,四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提振精神、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报告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雷明指出,舞钢市发展基础良好,但也存在着产业结构不优、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转型发展任务艰巨,改革创新要求迫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雷明强调,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产业链“链长制”,聚焦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发挥舞钢公司等现有企业作用,进一步延伸特种钢材等产业链条,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水平。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力推行“首席服务官”制度,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持续深化开放创新,围绕主导优势产业,不断完善“四张图谱”、深入开展“四个拜访”,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一批高质量的好项目,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市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成功人士、农民工、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的作用,做到“五个必到”,着力破解发展制约因素,统筹推进“五个振兴”,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面落实社区治理“五个一”工作机制,完善“一村一警一法律顾问”长效机制,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