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深入汤阴慰问脱贫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1 15:4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月29日上午,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扶贫办及太平洋财险安阳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汤阴县宜沟镇王老屯村慰问脱贫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随后,刘建发来到在脱贫攻坚一线因公殉职的干部魏常海家中慰问,并为其家属送上慰问金。

  在王老屯村,刘建发与当地扶贫干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安阳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与巨大成效,这主要得益于党中央制定的一系列好的扶贫政策,得益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得益于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不断增强。

  刘建发强调,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防止返贫是脱贫攻坚成效的具体体现,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各项扶贫政策不变,继续在产业发展上主动谋划,在就业问题上探索新路径,同时把脱贫攻坚成果宣传好,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主体意识和内生动力;要继续做好对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做到临贫即扶、遇困即帮,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进行有效衔接。

  刘建发要求,要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希望各个机关单位和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社会担当,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