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到解放区调研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8 17:1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到解放区,实地调研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情况。

  解放区上白作街道老丁沟村和猫岔村是解放区确定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在老丁沟村和猫岔村,刘涛详细了解乡村旅游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就如何开发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中,刘涛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途径,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契机,对各类传统村落、特色村落,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保护修缮力度,展现原始风貌特色,通过做优环境、做精业态、做好服务,扎实推进焦作市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做好深度策划,实施精品开发,聘请专业规划设计团队进行系统策划设计,集中优势力量,打造特色亮点。要结合周边环境,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和激活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开发设计旅游项目及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示范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引导和规范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旅游,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刘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配合协作,加快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进度,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为乡村旅游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整合、包装、开发、推广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提升焦作市乡村旅游品牌的“含金量”。

  刘涛还到南太行省级森林公园花海广场、南太行老丁沟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