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大幕拉开
焦作市铁路公路部门严格疫情防控确保旅客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8 17:2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2021年春运于今日正式拉开帷幕,焦作市铁路、公路部门已经启动运输方案,积极迎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相比往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春运的首要内容,焦作火车站和市汽车客运总站多措并举严格疫情防控,确保旅客安全。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起,3月8日止,为期40天。今年春运不同以往,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国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形势下的一次春运。在此背景下,全国多地倡议群众就地过年,预计今年春运客流受疫情影响,将出现人员流动少、高峰不突出、时间跨度大等特点。

  即便如此,春运期间仍比平日人员流动大,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也进一步加大。为此,焦作火车站和市汽车客运总站早早制订了春运疫情防控预案,强化运输组织保障,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旅客健康、安全、有序出行。

  为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焦作火车站和市汽车客运总站不仅落实上岗人员的测温和个人防护工作,加强站内通风消毒频次,而且对进出站旅客实施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如果旅客体温异常、健康码非绿码或不能提供有效健康证明,将采取相应的处理方式。

  此外,为确保进出站旅客测温、扫码工作有序进行,焦作火车站和市汽车客运总站加强了对进出站旅客的疏导,提示候车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及分散就坐,严防旅客拥挤,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旅客安全、健康乘车提供可靠的运输保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