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核酸检测费用统一标准 最高支付限额80元每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8 16:2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春节日益临近,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返乡人员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应该到哪里去做?需要带什么证件?怎么收费?近日,多位读者向本报咨询关于核酸检测的问题,记者随即采访了三门峡市相关部门。

  1月25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三门峡市全市可进行核酸检测的机构共12家,分别是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黄河三门峡医院、陕州区第一人民医院、渑池县人民医院、义马市人民医院、义煤集团总医院、卢氏县人民医院、灵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灵宝市妇幼保健院、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陕州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愿检尽检的人群可就近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作为全市12家可进行核酸检测的机构之一,近期,黄河三门峡医院每天检测800至1000人次。黄河三门峡医院检验科主任王坤表示,核酸检测目前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门诊应检尽检人群,一部分是住院患者和陪护。“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人们防范疫情的意识普遍增强,最近门诊核酸检测人数较多,检测前会有排队现象,我们引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王坤说,在门诊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到发热门诊出示健康码,携带身份证,填写单子并缴费即可,如有发热症状应提前告知,医院设置有专用窗口。

  随后,记者就核酸检测的收费标准采访了三门峡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三门峡市核酸检测费用有统一的标准,最高支付限额为80元每人次。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