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去年为农民工追发工资1519.86万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8 16:2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去年以来,三门峡市持续保持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高压态势,多举措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共立案查处欠薪案件95件,为1541名劳动者追发工资1519.86万元,有力维护和保障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三门峡市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契机,不断规范企业用工、增强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提升农民工工资支付依法保障水平;以住建、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大力推广应用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促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长效制度落实完善;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持续加大欠薪行为打击力度,创新信息化监管,加强执法检查,抓好欠薪案件办理,实施重大欠薪失信惩戒,重拳严惩恶意欠薪行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三门峡市还启动实施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对全市辖区内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截至2020年年底,攻坚行动共检查用人单位278家,涉及农民工13281人,为835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779.78万元。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