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春运大幕开启 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8 14:57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1月27日,记者从漯河火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运自1月28日起至3月8日止,共计40天。

  据介绍,2021年春运期间,漯河火车站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93列,同比减少7列。运力重点向广州、北京、西安、上海、厦门、宁波等春运重点方向倾斜,其中广州方向漯河火车站有3列始发列车(G551、临客3545、临客3251)、上海方向2列始发列车(K1047、K4049)、北京方向1列始发列车(G4632),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学生、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

  受疫情影响和区域出行限制,2021年春运期间漯河火车站、漯河高铁西站出发和到达客流将明显低于往年。节前旅客到达多发送少,节后到达少发送多。短途客流流向主要集中在郑州、武汉、周口、商丘等方向,长途客流流向主要向北京、上海、西安、广州、宁波等方向集中。

  记者了解到,漯河火车站将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和春运组织要求,做好宣传提示、旅客测温、通风消毒、环境保洁、个人防护、专用通道设置及应急处置等工作,科学有效处置突发疫情,切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链条。

  1月29日起,铁路车票预售期由原来的30天调整为15天。车站将根据购票人员情况,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开启数量,杜绝旅客排长队现象。在自动售票设备处安排专职引导人员,帮助旅客办理报销凭证领取、行程信息单打印、电子客票退票等业务。发现超过10分钟无法正常在售票窗口办理电子客票的售票、退票、改签业务,启动应急售票系统。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