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7 16:4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1月2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徐衣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民生、武磊、闫小杏、王付举、孙起鹏、鲁文明出席会议,副市长薛志杰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作了认真准备,系统学习研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徐衣显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位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民主生活会标准,查摆问题见筋骨、相互批评见辣味、整改措施见真格,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淬炼忠诚品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遵循,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政治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以人为本理念贯彻落实到全市政府系统履职尽责的各领域全过程,办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扛牢政治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解细化任务,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分工协作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涵养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政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锲而不舍落实“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把廉洁政府建设不断推向纵深,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锤炼政治眼光,增强能力本领。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高“七种能力”,发扬“三牛”“三股劲”精神,做深做实“质量、效率、法治、出彩”落实年活动,抓紧抓实“四高”行动,全力把现代化焦作建设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