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陆浑水库开闸放水15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7 09:51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从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获悉,为保障工农业用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陆浑水库于1月26日16时开闸放水,此次通水时间暂定15天,拟通水流量每秒25~30立方米。特别提醒沿渠居民,在通水期间不要到灌渠附近玩耍、戏水,以免发生危险。

  据悉,陆浑灌区下辖总干渠、东一干渠、东二干渠、西干渠等4条干渠,总长304公里,涉及嵩县、伊川县、汝阳县、伊滨区、偃师市,以及汝州市和巩义市等。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开启陆浑水库总干渠渠首闸后,水源将沿总干渠、东一干渠、东二干渠流至嵩县、汝阳、伊川、汝州等地。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目前气温较低,渠道通水湿滑易结冰,灌渠沿线居民要注意安全,不要在渠边逗留、玩耍,严禁到渠中游泳、洗涮、取水。

  若发现涉水险情或破坏灌渠沿线设施行为,可及时拨打110、68491099(总干渠)、68559007(东一干渠)求救或举报。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