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6 17:13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村务监督巩固提升行动开展得怎么样?正在进行的村级换届中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推选工作是否符合规定?村集体‘三资’管理如何与‘阳光村务’工作结合得更紧密一些……”1月12日至22日,带着一连串的问题,市阳光办兵分三路深入各县区(含功能区)和部分乡村就“阳光村务”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实地了解工作,倾听基层声音,共商“阳光村务”建设巩固提升、走深走实之计。

  此次调研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了解等方式进行,其中赴县区调研小组在认真了解村务监督巩固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全市三项“阳光村务”创新成果经验做法推广情况、县区2021年“阳光村务”建设工作谋划等情况后,面对面地研讨、指导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释疑解惑,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严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推选关,努力通过换届推选打造一支年富力强的高素质村务监督工作队伍,为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同时,各县区要因地制宜抓好“阳光村务”三项创新成果的推广落实工作,推动“阳光村务”建设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运行。

  调研期间,深入乡村的两个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取调研点后直接到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座谈的方式开展调研,并对换届后村“两委”如何开展好“阳光村务”工作、村务监督委员会怎样发挥其作用进行现场指导。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