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春运大幕即将开启 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6 16:2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春运即将拉开大幕,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日,焦作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往年春运交通管理具体实际和出行特点,发布了春运交通安全出行提醒。尤其是一些正在施工和事故易发点段,市民出行前一定要看仔细。

  2021年春运共计40天,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其中2月11日至2月17日为春节假期,届时,小型客车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春运期间,受疫情防控影响,虽然焦作市返乡流、旅游流、探亲流较往年有所下降,但小型客车自驾游等还是会明显增多,加上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届时道路交通流量将会明显增加,高速公路、市区主要道路等通行压力较大。

  受道路施工影响,部分道路无法通行或只能单幅通行,需要提前绕行或减速慢行。高速公路方面,1月31日至3月31日,焦唐高速27km+778m处半幅封闭施工;1月20日至2月5日,晋新高速33km至46km处双向隧道施工,过往车辆需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普通道路方面,影视路(新华街至普济路段)、建设路(民主路至朝阳路段)的非机动车道施工,东海大道(待九路至解放路段)的机动车道施工,过往车辆需减速慢行。

  沁阳市卫柿路沁博交界至沁济交界全线施工禁止通行,施工期间由东向西车辆行驶至西万转盘可绕行常付线,济源至沁阳山王庄方向的车辆可绕行紫黄路、常付路通行;沁阳市卫柿路沁博交界丹河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目前正在进行全封闭施工,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S238省道常付线沁阳市境内山区道路横跨焦柳铁路的西万铁路立交桥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目前正在进行全封闭施工,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S104省道郑常线沁阳市境内山区道路实施全段封闭,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S104省道郑常线沁阳市境内常平村生产天桥路进行维修施工,过往车辆需减速慢行;沁阳市太行大道普罗旺世小区西门至小官路的非机动车道、小官路与太行大道交叉口至普罗旺世小区南门路段封闭,需要通行的车辆要提前绕行。

  修武县青龙大道(幸福路至河北新村口段)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注意绕行;S308丰收路(九高路至五刘路段)正半封闭施工,过往车辆需减速慢行。博爱县月山路北段、发展大道东段正在进行半封闭施工,过往车辆需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春运期间要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如果一定要出行,出行时一定要作好疫情防护,注意交通安全,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开高峰时段、易拥堵路段,重点关注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的路况信息和天气变化。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