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强调: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6 15:3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月25日,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2021年第3次暨市十四届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研究济源示范区关于促进全域土地利用提质增效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听取关于盘活行政事业闲置资产有关情况汇报等。

  王惠民、谭江、卫祥玉、李拴根、俞益民、侯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促进土地利用提质增效,既是省政府作出的工作部署,也是破解济源发展要素制约的主要措施,对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不折不扣地把方案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各片区和镇(街道)要明确各自职责,分行业制定标准,对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分类建立工作台账,采取土地储备、转型、提容、节余转让、低效退出等途径,分类有序处置;要加快推进区域评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加强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的必然选择。相关部门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快构建和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推进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和数字乡村建设,实现济源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盘活行政事业闲置资产,有利于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相关部门要全面摸清家底,合理制定闲置资产处置方案;要对资产进行整合利用,优化闲置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国有资产整体效益;要规范资产经营管理行为,采用市场化、专业化经营管理模式,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实现保值增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