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深入殷都区走访慰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6 15:3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月25日上午,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国元农业保险安阳中心支公司负责人深入殷都区安丰乡渔洋村,走访慰问脱贫群众,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并与部分党员干部进行座谈。

  在座谈中,刘建发指出,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农民群众收入稳步增长、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关注减贫工作,将其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四个不摘”,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的动态监管,坚持未贫先防、遇困即扶,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

  刘建发强调,乡村振兴是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缩小城乡差距,提高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抓好农业产业发展,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村经济稳步提升。他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要进一步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困难群众多献爱心、多送温暖,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同时,各级各部门春节前要加强入户走访,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