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开展“十送”活动支持鼓励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6 15:54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为支持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确保广大职工特别是外地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鹤壁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送”活动。这是记者1月25日从市工信局获悉的。

  “‘十送’活动是指通过开展送温暖、送奖励、送补贴、送便利、送亲情、送服务、送健康、送祝福、送技能、送保障等10项活动,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单位、重点物流企业等进行支持鼓励,并通过奖励一次性资金、实施电价补贴、免费发放手机流量红包等真金白银的具体举措,支持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企业正常生产。”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送奖励”活动: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在岗职工人数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按2021年2月份增值税实际入库地方留成部分的30%予以奖励。

  “送补贴”活动:对2021年2月7日至2月21日期间日均用电量不低于2021年1月份企业日均用电量70%的工业企业实施电价补贴(不包括发电、供电企业),每度电补贴0.02元。

  “送便利”活动:除夕至元宵节期间,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图书馆、体育馆、博物馆正常免费开放。

  “送亲情”活动:为春节正常生产企业职工免费发放手机流量红包,在岗职工可免费获得每人20G的流量包;鼓励各大通信运营商开展优惠购机、亲情套餐等优惠活动。

  “送服务”活动:发挥“五位一体”服务机制作用,指导企业服务管家、首席金融官、警务专员、法律服务专员、营商环境监督员为企业提供务实贴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送健康”活动:发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职能,动员组织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企业开展义诊、应急救护培训、健康讲座等公益活动。

  “送技能”活动:鼓励企业自行组织或委托机构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符合规定的可享受培训补贴。

  “送保障”活动:加强劳动执法检查,确保法定节假日工作应支付工资待遇的落实;为春节假期(2月11日至2月17日)在岗企业职工提供5万元的意外人身伤害和家庭财产损失保险。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